FEATURED ARTIST COLLECTIVE: COLECTIVA 21 (中文)

FEATURED ARTIST COLLECTIVE: COLECTIVA 21 (中文)

第69期

Con
Edison IAP电子期刊专访

这个月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采访到了Colectiva 21,他们的团队正在准备即将在纽约布鲁克林DUMBO(邓波区)NYFA画廊开幕的展览 —— La
Crisalida 蛹
。展览开幕酒会将于5月29日晚上6点至9点举行。此次群展共有23位危地马拉艺术家参加,均来自NYFA
首届国际艺术家培训班项目(译者注:该项目举办地在危地马拉)。可以说,正是培训班促成了Colectiva
21的诞生。IAP项目团队对其中一位联合创始人Brenda
Kanne进行了专访,以深入探究Colectiva 21的宗旨和项目活动。

NYFA: 我们最早是在2013年NYFA“El Artista Como Emprendedor艺术家创业精神”培训项目上认识你的。Colectiva 21是如何脱胎于当时的艺术家培训班项目的?又是什么促使当时同班的艺术家学员们组成了现在的艺术团体呢?

Brenda Kanne

: NYFA危地马拉艺术家培训项目结束之后,我们对于艺术的共同热忱和感情促成了Colectiva 21的创立。培训班对我个人而言是难得的机遇,让我认识了许多艺术家同仁,比如Analú Castlejon、Andrea de Leon Fagiani、 Gustavo Chacon和Waseem Syed。从一开始,我们就组成了一支充满激情,并且全力支持培训项目的团队。我发现我们有许多共同点,特别是对于艺术创作的渴望、展示作品的意愿,以及建立艺术家社群的冲动。带着付诸实践的决心,我们组成了Colectiva 21的初创团队,我的女儿Alessandra也加入进来。就这样我们开始一起将Colectiva 21发展壮大起来。2013年11月,在NYFA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成功举办了Colectiva 21的第一场展览。我们要特别感谢NYFA策展人David D. Terry先生。他在Colectiva 21初创阶段予以的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。之后,Alessandra在2014年8月参与了第二届NYFA危地马拉艺术家培训项目。

NYFA:Colectiva 21的宗旨是什么呢?

Brenda Kanne: 我们的平台不遗余力地推广危地马拉艺术,与艺术家群体建立起紧密联系,并给予艺术家贯穿其艺术生涯始终的支持和帮助。对新兴艺术家,或想要拓展创作领域的艺术家们,我们也提供各种机会。另外,我们在危地马拉儿童和青少年群体中推广艺术,并为艺术爱好者组织展览、安排课程和培训。

NYFA: 能具体谈谈Colectiva 21过去和将来的一些项目吗?

Brenda Kanne: 我们组织的头两场展览都围绕“Living from the Heart由心而生”这一主题展开。总共有21位艺术家受邀参加了展览。他们运用从危地马拉传统样式的陈列柜(escaparates)和窗户上得来的木头老料来进行艺术创作。第一场展览在危地马拉伊克切尔博物馆(The Museum Ixchel of Guatemala)举办,为危地马拉Teoxche基金会(Fundación Teoxche)筹款;第二场展览在G&T基金会(Fundación G&T)的画廊举办,以致敬该机构所做的社会工作。今年,除了在纽约举办的“La Crisalida 蛹”群展之外,我们还将再次和G&T基金会合作,于11月在危地马拉举办另一场展览。

image

NYFA: Colectiva 21的优势在于团体成员的多样性,你们是如何在强调成员作品个性的同时,又保有统一的团队愿景的呢?

Brenda Kanne: 沟通非常重要。在每个项目的伊始,我们都尽量让每一位参展的艺术家理解并且接受我们团体的愿景,并且希望他们愿意参与到实现团体利益的共同努力之中。此外,我们在项目的不同阶段会组织会议,以确保所有人步调一致。

NYFA: 对于许多Colectiva 21的成员而言,这次都是他们在纽约的首展吧。成员是否将“La Crisalida蛹”这场展览看作展示危地马拉当代艺术的窗口呢?你们又希望大众能够了解危地马拉当代艺术的哪些方面呢?

Brenda Kanne: 的确,对大多数成员而言,这是他们第一次在纽约参展。在此要感谢NYFA给予了我们这一宝贵的机会。毛毛虫结蛹,而后方可破茧成蝶。危地马拉的艺术界正处于这样的转型期。通过此次展览,我们旨在向纽约,以及全世界的观众介绍危地马拉艺术家令人惊艳的艺术作品,并展示这个国家正在发生的巨变。

NYFA: 如果对Colectiva 21和你们未来的项目感兴趣的话,要怎样才能找到相关信息呢?

Brenda Kanne:​ 我们始终欢迎更多的艺术家能加入我们的团体,或是参与到我们今后的项目中。可以发送邮件至[email protected],或访问我们的脸书页面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lectiva21

阅读英文采访,请点此处;查看西班牙文原文,请点此处 。如欲了解更多NYFA及危地马拉“El Artista Como Emprendedor艺术家创业精神”项目的相关信息,烦请查阅第43期Con Edison IAP电子期刊中的英文专题报道

图片至上而下分别为:

Lissette

Girón, Moviéndose todo el tiempo / Moving all the Time/ 运动不息, 2013, Digital Photograph 数码摄影; Lorena Nuñez, El despertar de la conciencia

/ The awakening of the conscience/ 意识的觉醒, 2015,

Photographic transfer on aged aluminum and reclaimed wood

影印老化铝板和再生木材

编译:Judy Cai 蔡赟,亚洲项目负责人; Yue Wang 王玥, 亚洲项目实习生

Amy Aronoff
Posted on:
Post author